迹亦野

迹所抵、野便记

【雷祖】重逢

凹凸大赛停机场——由于小黑洞的入侵,这场大赛已经乱套,观战团们走的走散的散,飞船连绵不断的起飞

超能研究所所长也已经上了飞船准备离开,指挥着飞船的R7D7正在举着小短手摇摆着指挥灯

“所长大人,您的飞船已经就绪,十分钟后出入口将关闭,请您尽快——!”

R7D7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异化球的攻击所打断,它立刻转身,挥动着‘双剑’快刀斩乱麻的阻挡攻击

“当我用毁灭之剑撕裂你的时刻……”

“你会知道我的代号。”

“R7D7!”

它抬‘剑’指着异化球,做了个耍帅的动作,语气里透露着得意

R7D7还没得意一秒,更多的异化球飞了起来,对着它开始蓄力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帽子差点吓掉的R7D7见状立刻撒丫子就跑,甚至一个不稳跌倒,翻了个365度的跟头,下一秒就被一只脚踩住,停止了翻滚,R7D7抬头一看才知道是雷德

雷德看着空中的异化球不紧不慢的走着,随后将右手武装成刀刃,游刃有余的迎接攻击,打斗一番后微微抬头,身后的漂浮炮散开蓄力,向着空中的所有异化球发射,被击中的异化球无一幸免被打成碎片,缓缓掉落

雷德收回悬浮炮归置于他身后,取消掉武装模式,身后的炮和手上的刀刃化为数据粒子消失,抬脚走向飞船,R7D7见状立刻追上雷德

“雷德!”

它跑到雷德那里,见雷德毫无停顿继续行走,只好追上去挡在他面前,向他挥着手,小小的屏幕中挂着大大的爱心,表示强烈的感谢

“谢谢你!”

它开开心心的向雷德道谢,若是没有他,没的恐怕就是自己了,看雷德没有反应的盯着自己,R7D7有些慌的后退,撞上飞船,屏幕上的大爱心也消失不见,毕竟裁判球杀手的名声还在那里挂着呢,它真怕他一言不合杀了自己

“所长大人!”

R7D7看向旁边,超能研究所所长在此刻走了过来,它松了一口气,这条小命算是保住了

“幸好飞船没事,这个鬼地方……真是待不下去了。”

超能研究所所长摇了摇头,对现况做出了最贴切的形容

“我们走。”

“等一等!”

“主办方禁止参赛者私自离开大赛。”

刚迈开步子的雷德被R7D7拦下,他微微低头看着它,球球那小小的屏幕上闪烁着大大的禁止符号

超能研究所所长听见这句话,走到R7D7身后,眼神不善的盯着它,一下子将它打到一边

“啊!”

“他,不过是我的兵器罢了。”

超能研究所所长毫无波澜的说出这句话

“主办方连我的私人物品,也要管吗。”

超能研究所所长转身离开,雷德见状走向R7D7,左手手指有节奏的敲击律动着,像是在传达着什么讯息

“你那根手指是坏掉了吗?”

“敲敲敲 敲什么敲!”

雷德右手武装出蓝色利爪,像个夺命的黑白无常一样走向R7D7,手指敲击的画面被R7D7捕捉到

「../.--/../.-../.-../-..././-.../.-/-.-./-.-」

‘I WILL BE BACK’

……

“…我……我我……”

“不准私自离开大赛……!”

R7D7紧张的看着雷德的爪子,往后挪动

“啊啊啊啊!!”

下一秒,雷德毫不犹豫的落下利爪,R7D7再也没有动静,只是安安静静躺在那里,出乎意料的是躯壳没被雷德破坏掉,雷德缓缓起身收起爪子,安静的站着

“感情模块果然是个多余的设计。”

“回去我就拆了它。”

雷德突然抬头,转头看向研究所所长,果断冲向他!!

——替他挡下了异化球针对超能研究所所长的攻击,手臂因此穿了个洞

“吓死我了……怎么还有,没用的东西。”

“去给我处理干净!”

雷德脚下蓄力冲向异化球,将右手变化成剑刃,剑刃红色的色彩衬的此刻的雷德冷酷至极,和之前完全截然不同

在解决完异化球的雷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管治疗药,赫然是蒙特祖玛之前给过他的,他拿着治疗药往伤口处凑近,尝试着使用,却被超能研究所所长给拍掉

“你是个改造人好吗?!”

“涂什么药膏!!”

“真是莫名其妙……到底是哪段代码出了问题……”

雷德定定的看着地上的药,像是在做什么斗争一样,缓缓伸出手,有些卡顿的想要捡起,他最终握住了那管对他——或者说对没重启前的他意义非凡的治疗药

‘贵宾通道将在5分钟后完全封锁,请各位乘客马上登机。’

系统音在此刻响起,通道门已经开始缓缓关上,超能研究所所长抬头看了一眼,低头上了飞船,见雷德没跟着上来,转身不满的开口

“没听到那个废品说的么?!通道马上就要封锁了。”

“雷德!你还在磨蹭什么?!”

看雷德依旧无动于衷的看着他,超能研究所所长下了一个决定

“那你就留在这里吧,蠢货……”

飞船舱门关闭,雷德见状转身面向大门,身影有些落寞

“毕竟是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的研究成果……绝对不能落到其他人手上。”

“雷德……这就是背叛我的代价。”

他唤出操作系统面板,下了一个指令,面前的面板瞬间显示出了不知名的倒计时

‘销毁程序启动。’

雷德走向大门的步伐狠狠顿住,尽力保持着平衡,随即看向了他的腿部,他的双腿已经布满裂痕,身体构造被无情的分解着,裂痕从下往上迅速蚕食着他的机能

他艰难的抬脚想要继续走,奈何他的腿部已经开始操控不了了,还是不堪重负的跪在了地上,手里还紧紧握着治疗药,分解他身体的裂缝蔓延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了脸上

身体被销毁程序破坏的痛苦让他死死咬着牙,他忍着痛苦颤抖着用仅剩的力气举起疗伤药,看着门口,像是感应到蒙特祖玛的到来,又像是做最后的道别

“祖……玛……”

“雷德!”

下一刻蒙特祖玛破门而入,喘着粗气扫视着停机场的环境,视线一下子定在地上,她走了过去,弯腰拿起属于雷德的眼罩,看看旁边的残渣,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

“……”

蒙特祖玛落寞的看着眼罩,她还是来晚了,因为半路上的怪消耗了她的大量体力和时间,最终还是没能成功见到雷德的最后一面

就差一点,时间再多一点,哪怕只是见一面也能知道他们都在牵挂着彼此。

…………

不知过了多久,R7D7裁判球悠悠转醒,迷迷糊糊的看了看周围,瞬间清醒过来。

“我……?!等等……”

‘R7D7’确认了一下自己现在的状态,惊喜的跳了起来

“是裁判球!!记忆数据转移成功了!”

……

「“不准私自离开大赛……!”

R7D7紧张的看着雷德的爪子,往后挪动

“啊啊啊啊!!”

下一秒,雷德毫不犹豫的落下利爪,R7D7再也没有动静,只是安安静静躺在那里,出乎意料的是躯壳没被雷德破坏掉,雷德缓缓起身收起爪子,安静的站着」

当时,雷德趁着这个时机备份转移了自己的所有记忆和数据,说实话他也没什么把握能不能成,现在看来创世神还是眷顾他的

“没想到这身体还是挺灵活的,就是手脚短了点……对了,之前好像有一瞬间……听见了急促的脚步声?不会是祖玛吧……”

他朝着门口跑去,看着被打碎的门沉默了,他没听错,确实有人来过,视线漂移到地上,他看见了爆炸后的碎片,愣了愣,心情低落了下去,如果是祖玛来了的话,那她一定看见了地上的碎片……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祖玛……”

雷德只是在那里站了一小会就跑了出去,他左顾右盼,刚想去大厅却遇到了另一个裁判球。

“咦?R7D7,你怎么还在这里,快去供应室集合给参赛者准备补给啦!!”

“……”

他看着面前慌慌忙忙跑来跑去叫他的裁判球,本来想去找祖玛的他果断跟着它去了供应室,既然是给参赛者补给,那他找祖玛不就事半功倍了吗!

他跟着裁判球进了供应室,供应室中不仅有食物,还有一些大赛独有的产品,雷德扫视了一圈,最终盯着一个礼物盒子,他眼睛一亮,屏幕上闪了闪感叹号,那个礼物盒他要了,然后找到祖玛,送给她!

雷德蹦跶着过去,发现礼物盒里是空的,他果断往里面塞了两份食物

“可惜没有草莓……不然就更完美了”

他举着礼物盒跑了出去,陆陆续续出去的裁判球齐刷刷朝着一座建筑去

一直在扫视着周围的雷德看见了前面的建筑,开心的加速超过大部分裁判球

“祖玛和老大肯定在里面!”

他兴冲冲的跑到最前面,不料身后的裁判球们一个接一个的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还顺带着他也扑倒了。

“干什么干什么!你们在搞什么?!”

“是不是想……”

雷德说到一半骤然想起他现在的身份是裁判球,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抱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裁判球们手忙脚乱的站起身来把东西拿好,雷德也抓回来了他的礼物盒。

“还好还好……没摔坏,不然就不好给祖玛了。”

于是一堆球蹦蹦跳跳的奔向了临时安全区。

走进安全区的雷德左顾右盼想找到那两个熟悉的身影,终于在比较里面的地方看见了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

“祖玛!”

他开心的跳了起来,小短腿扑腾扑腾的跑了过去。

“祖玛,老大!!”

“?”

蒙特祖玛第一时间回过头来,但当她看见只是个裁判球后有些失落,刚刚那个称呼……分明是雷德吧?

不。她突然想到什么,转身面对R7D7,想确认一下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正确的

嘉德罗斯回过头盯着这个裁判球,雷德的语气……由于鬼狐天冲说过他的记忆是数据,嘉德罗斯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祖玛~”

“你……”

“祖玛,这个给你!”

他举起那个礼物盒递给祖玛,小小的屏幕上显示着爱心,旁边还有小花花点缀着,很是可爱

“谢谢,你刚才,叫嘉德罗斯大人什么。”

她微微点头俯身拿过盒子,紫眸紧紧盯着R7D7

“祖玛,是我啊,雷德,你……”

“雷…德…?!”

蒙特祖玛瞳孔缩了缩,她怎么都想不到雷德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她以为雷德早就……哪怕她知道记忆数据能够转移,在看见那一地碎片后……

“噢……我忘了我现在的样子是裁判球了……不过没关系祖玛!我回来了,等会再跟你们解释发生了什么”

“记忆数据转移。”

“老大您知道?”

“听鬼狐天冲说过而已。”

沉默已久的嘉德罗斯在此刻一语点明了现在的情况,不然让雷德说肯定又要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没了

“鬼狐天冲……?”

雷德这才往旁边看了看,视线落在鬼狐天冲身上

鬼狐天冲轻轻颔首,淡淡的笑了一下

“雷德大人能在没有他人的帮助下做到如此程度,足以说明你的能力在和其他参赛者中尤为出众”

“那当然了,不强怎么能跟着嘉德罗斯大人呢!”

小雷德球有些得意的叉着腰——虽然他没有

然后转身跑到蒙特祖玛面前

“(っ╥╯﹏╰╥c)老大祖玛我和你们说,别看我说那么轻松,当时的情况真的非常危急!!还好有一个裁判球跑到我面前我才有机会在它的程序里备份我的数据,太惊险了你们知道吗……你们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他手舞足蹈的比划着,甚至说到激动的点还绕着二人转

“……雷德。”

“祖玛我在!”

雷德听见蒙特祖玛的声音,立刻乖乖立正站在她面前仰头看她,虽然屏幕上没有,但是莫名看见了许多小花花在他旁边飘着。

“欢迎回来。”

“……祖玛……”我以为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

“……什么?”

“我是说谢谢祖玛!!”

他站得笔直,语气里全是亢奋

“别乱跑,以你这具身体,随便一个人都能解决掉你。”

嘉德罗斯开口提醒了一句,找了一块石台一跃而上坐了上去,屈起一条腿,胳膊搭在膝盖上,视线看着远处。

“老大放心,就凭那些人,还不能把我怎么样”

嘉德罗斯丢了个不屑的眼神,雷德倒也没在意,反而有点开心,因为那是关心他的意思

“祖玛——”

随后他又扑向祖玛,蒙特祖玛沉默的用脚抵着要扑过来的雷德球,就像以前一样

“……祖玛我都这样了你就不能通融一点嘛”

蒙特祖玛想了想,收回脚,试探性的抓着雷德的‘耳朵’将他提溜了起来

“哎?哎,祖玛你这是要干嘛?”

难道是终于同意让他和她贴一块了?

他扑腾了一下,想到这里立马老老实实的被蒙特祖玛提着

“……嘉德罗斯大人说的没错,你确实需要小心”

“……”

“祖玛……你也不看好我吗……”

小雷德球的两个耳朵从直立成天线到焉了吧唧的垂下

“也对,现在这个样子,要保护你很难。”

“但是祖玛!我跟你说,就算变成球我也不是好惹的!”

他抬起头攥着拳,耳朵又竖了起来,志气满满说道

蒙特祖玛听见这番话愣了一下,脑海闪过回忆碎片,每一段都是雷德义无反顾的挡在她面前,问她有没有事伤没伤到,虽然有时候有点小题大做……

她轻轻垂眸,看着雷德,他还在兴致勃勃的向她保证着

雷德这副样子,说要保护她确实很苍白,但这次,为什么不能反过来,让她保护他呢

“……还是小心为好。”

蒙特祖玛想完后把他放了下去,雷德有些小小的不满足,但是很快就又开心了起来,因为祖玛关心他了

雷德想到这个又开心的看着蒙特祖玛,突然想到了什么

“对了祖玛,我给你的礼物盒,快打开看看”

他蹦跶着指了指盒子,示意蒙特祖玛打开

蒙特祖玛转头看了看盒子,拿起来放到腿上打开

“……?”

蒙特祖玛看着盒子里的两份食物,又看了看雷德

“那个,是我放的太多了吗,还是不够?”

“不,足够了”

“……谢谢”

“!!”

小雷德球果断转身,不知所措的对着手指,屏幕上显示出一抹可疑的红晕

若是祖玛单纯道谢雷德倒是没那么大反应,但是他刚刚好像看见祖玛笑了

她笑了吧?!她刚刚肯定笑了,虽然很浅,但是我清清楚楚的看见她笑了,是对我笑的!!

“那、那个,应该的祖玛,不用谢!”

蒙特祖玛没再说话,专心的吃着东西,雷德也平复了心情待在她旁边看戏

有了雷德的归来,嘉德罗斯小队气氛又回到了之前那般,不再沉寂

嘉德罗斯、雷德、蒙特祖玛、三个人一个不少——不,现在是俩人一球,还跟着只狐狸

“……”

在不远处的鬼狐持续沉默不语,最后选择出去开启劳模属性,消化消化肚子里的粮


                       ——end——

评论(1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