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亦野

迹所抵、野便记

【雷祖】待风归来

凹凸大赛已经结束,嘉德罗斯小队如今正在停机场,准备离开此地。

“终于可以离开了,那个……祖玛,你要回阿兹特星吗?”

雷德仰头看着蒙特祖玛,有些犹豫的问道。

雷德即将去往圣空星,圣空星王和嘉德罗斯准备给他打造一副新的身体。

蒙特祖玛闻言愣了愣,微微抿唇,她的修行还完全不够,抬头看向了嘉德罗斯,随即又低头看着雷德。

“我的修行尚未达到合格的境界。”

“所以我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

蒙特祖玛缓缓开口,心里已经有了打算,继续跟随嘉德罗斯无疑是最好的修行道路,正好他要回自己星球,那时一定是事半功倍的修行之路。

……更可以亲眼目睹雷德的新生,因为她也和雷德一样,希望他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到那时她一定学习到了许多,到足以复兴印加王族,那时就需要带着她的收获和雷德,回到久违的故乡。

因为她知道雷德到时一定会吵着要和她一起走的。

“那就跟着吧。”

嘉德罗斯听出蒙特祖玛的意思,直接出声下了决定。

“是,嘉德罗斯大人。”

“那就是说祖玛也去圣空星了!”

雷德听完开心起来,直接跳了起来攥着拳。

“好了,上船吧。”

圣空星王抱臂看着小年轻们,在差不多的时候出声提醒,转身先进了船舱,嘉德罗斯紧随其后,雷德蹦蹦跳跳的跟着蒙特祖玛,对于未来抱着期待。

“祖玛祖玛,我很快就可以摆脱这个身体,继续跟着保护你啦!”

“……嗯。”

蒙特祖玛微微点头,看着地面,旁边是在座位上兴奋的雷德。

“那我的新身体是什么样的呢……”

“老大,那个……”

“和之前一样。”

坐在对面的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出声解答,刚好堵住雷德那句和他相同的话。

“太好了,谢谢老大!还有圣空星王大人!不愧是父子,就是那么有魅力!”

说着雷德还举着小短手比了个大拇指。

“不必。”

圣空星王当然觉得这件事是必要的,毕竟是儿子亲口说的,说明这个孩子一直被嘉德罗斯认可着,他们也从来不认可超能研究所的做法。

说完圣空星王回想起,三年前超能研究所所长突然到访圣空星,笑着和圣空星王寒暄,但话里话外都是嘲笑和炫耀。

“哎呀呀,圣空星王,真是别来无恙啊。”

“圣空星如今还真是‘繁荣’啊,和我超能研究所差不多嘛,哈哈哈哈!”

超能研究所背着手打量着大殿,对着王座上的圣空星王装模作样的行了个抱拳礼,说完嘴里还挤出笑声。

“超能研究所所长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些吗。”

圣空星王语气淡淡的说着,这老家伙纯属过来挑衅并想炫耀什么的,不过是个想找存在感的罢了。

“圣空星王这话说的,我就是来看看,感叹感叹圣空星的荣盛啊。”

“只是老夫认为,超能研究所的新突破,足以和圣空星所拥有的技术比一比啊。”

“那可是我们超能研究所迄今为止最完美的作品!”

超能研究所所长摆了摆手,笑着说着,说到最完美的作品时甚至还挺了挺胸,一脸骄傲,一改之前的谦虚模样。

“是吗。我很期待,将来定会切磋一番。”

“哈哈哈哈,既然如此,看也看了,聊也聊了,老夫,就先回去了,还有事情要忙呢。”

超能研究所所长见他说的话没有让圣空星王怎么样,依旧一副淡漠的模样,有些挂不住面子,虚伪的将手放于胸前微微颔首行礼,压了下帽檐转身冷着脸离开大殿。

“哼。”

圣空星王看他离开,不屑的冷哼一声,有突破又如何,他的儿子可比那些有的没的的研究优秀多了,毕竟是拥有神力,要超凡入圣的存在。

第一次见到雷德是某次接通超能研究所所长的视频申请,在他身后看见半个身子进入镜头的红发男子,依旧是熟悉的“寒暄”和暗里挑衅。

雷德趁着超能研究所所长看不见,甚至笑着悄咪咪进了镜头和他挥手打招呼,然后迅速回到原地。

后来也就见过一两次,直到大赛才被揭秘,是超能研究所最新的突破——改造人技术,雷德是超能研究所所长亲口承认的、最引以为傲的产品。

对此圣空星王表示意料之中,同时也觉得被抓来改造的人既无辜又可悲可叹。

如今嘉德罗斯提出给雷德打造新身体,他没有不同意的道理,圣空星的科技做这些还是绰绰有余的。

“对了!我——”

“闭嘴。”

飞船从宇宙中一闪而过,距离目的地圣空星还有十五分钟抵达,被嘉德罗斯下令封嘴的雷德郁闷的缩在座位上。

他只是开心所以话多了点嘛……

飞船降落在港口,舱门打开,几人下了飞船,被人迎接回王殿。

将事情安排好以后,几人一行来到科技研发部,带着雷德进了个房间,扫描了一遍数据。

“陛下,数据扫描完毕,虽然有点损失的部分,但并无大碍,芯片的制作我马上就安排。”

科研人员敲敲打打着键盘,抬起头看向圣空星王。

“嗯。”

“这个项目由他们来负责。”

圣空星王看了眼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

“是。”

一旁的雷德乖乖巧巧的坐在台子上,身上贴着贴片,连接着机器,扫描光线关闭,他有些忐忑。

“嘉德罗斯殿下,关于他的身体塑造……”

嘉德罗斯闻言看了看雷德。

“你还有之前的记忆吧。”

“有啊。”

“那就从他记忆里调取,百分百还原。”

嘉德罗斯抱臂看着屏幕,毫不犹豫的甩出这个办法。

“……啊?”

雷德有点傻眼,想到了一些不好的回忆,他不想再暴露在人面前,急急忙忙的开口。

“那个……那个,你直接调取凹凸大赛刚开始的记忆就可以了!”

“好的。”

科研人员点点头,开始着手调取记忆确定模样。

“好了,已经将相关资料拷贝出来了。”

“眼睛。”

蒙特祖玛突然回想起回忆场地,雷德那清澈的眼睛,是克莱因蓝的颜色。

“雷德的眼睛是蓝色的,克莱因蓝。”

“……祖玛,你记得啊。”

小雷德球闻言有点惊讶,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嗯,记得很清楚。”

蒙特祖玛当时看见的第一眼就没能忘掉了,她觉得雷德的眼睛很好看,就像干净的蓝天挂在海面上一样,但后来被乌云遮盖住,可他在遇到她和嘉德罗斯大人后一直努力的拨开云雾,想要重见光明。

然而他也确实成功了。

如果雷德拥有眼睛的话……肯定是亮晶晶的吧,毕竟没有眼睛都能感受到他的情绪。

然而雷德球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又感动又开心还有点不好意思。

“克莱因蓝瞳色……”

科研人员记录下来这一条,又询问了一些细节并记录,在征得雷德同意后调取了具体眼睛模样的记忆,这才开始安排几个部门开始进行项目。

对此雷德提出了申请,想要他们完全仿造他之前的身体做,比如将手臂变化为手刃和鞭子等等功能,和还是改造人时一致的设定——以及那个眼罩。

虽然雷德是想要以新的形象来开启新生活,但是,他想要保护祖玛,所以选择自己最熟悉的功能和设定是最好的。

虽然已经有了眼睛,但是雷德还是定了个眼罩,想要复原成之前那个他——

其实最重要的是,那个时候,他是以这样的模样遇见了最美最好最温柔的祖玛呀,他才不舍得换新形象呢,再说万一祖玛不习惯不舒服了怎么办。

而且那原本就是他的模样啊,至于这个形象给他带来的回忆和痛苦……他都不在意了,因为他不再是傀儡了。

雷德想到这里笑了笑,身上已经被拔了贴片,他跳下来走到蒙特祖玛面前。

“祖玛,我好开心。”

“我自己都要记不清我的眼睛是什么样的了,刚刚被调取记忆才清晰起来,你竟然能记住。”

“因为记忆很深刻。”

蒙特祖玛半蹲,看着雷德说出实话,却引得雷德捂脸跑开,小屏幕上闪着小花花。

一旁的嘉德罗斯抱臂安静的看着,莫名觉得自己和科研人员有点多余。

……

半年后,多次调试的芯片再次输入雷德的意识数据。

“数据容纳状态良好,无排斥反应,试验成功。”

科研人员笑着和蒙特祖玛报告着。

“谢谢。”

蒙特祖玛点点头,看着芯片被放入他们研发的芯片仓里,按下按钮,上方弹出一个投影屏幕,是一只被缩小到手掌大小的雷德,和之前的模样无异——干净清澈又带着欣喜的蓝眸盯着蒙特祖玛。

“祖玛——终于成功一半啦!”

“祖玛祖玛,你看我现在的一直是不是和以前一样啊?”

雷德笑着向蒙特祖玛招着手,很是兴奋,也很感激。

“嗯,一样,少了个眼罩而已。”

“哦,眼罩嘛……眼罩以后就可以戴啦!”

“不是已经做出来了嘛,完全一模一样呢,好像连实时分析的功能都一样。”

“不愧是老大引以为傲的圣空星,科技就是那么厉害!”

雷德单手叉腰,另一只手狠狠比了个大拇指。

“祖玛想看我戴眼罩我就戴,不想看我就随时带着,要用再拿出来。”

“不,你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

蒙特祖玛摇了摇头,她想让雷德遵从他内心的想法。

“好吧。”

雷德把手放下,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好了,试验很成功,可以准备移植到身体了,等会做最后的检查。”

“好的。”

“谢啦。”

……

当雷德重新睁开眼时,入目的第一眼就是蒙特祖玛,她正在认真的看着自己,眼里有着被压抑的欣喜情绪。

旁边是抱臂的嘉德罗斯,见自己醒了并没有什么表情,但金瞳里闪烁着愉悦的光芒。

“这才像个样子,起来吧。”

营养仓的盖子应声打开,雷德坐起身,攥了攥拳,一跃而下站在地面熟悉新身体的感觉。

“和之前一样诶,甚至感觉比之前还要强!”

“祖玛,你看你看!”

雷德秀了秀功能,和之前无异,随即收起武器抬头看向祖玛。

“我看见了,欢迎回来,雷德。”

蒙特祖玛笑着,向前走了几步,有些犹豫不知道在想什么。

“祖玛……”

雷德一下子情绪上来,直接冲过去猛然抱住蒙特祖玛——祖玛没有拒绝我诶,她没有推我阻止我诶——她抱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

“…………”

蒙特祖玛这还是从母亲离世之后第一次拥抱,虽然之前雷德也有扑过来要抱她的举动,但被一心想着复兴王朝的她拒绝,并认为雷德有毛病,恋爱小说看多了。

但是现在……雷德的行为和她的想法一致呢,她现在还没到那种会主动拥抱的境界,毕竟很不熟练又很亲密。

“……………………”

悬着的手缓缓回抱,几秒后雷德松开了自己,这才意识到失态了,立刻握拳掩唇缓解尴尬。

“那个……这个,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就没忍住……啊哈哈哈。”

雷德后退几步低着头,脸红着挠挠头,小小的戳着手指,偷偷看嘉德罗斯,发现没动静,小小松口气,科研人员在他醒之前检查了几遍营养仓就走了,所以现在房间里只有嘉小队三个人。

而嘉德罗斯看见这个画面没有反应,面向门口目不斜视抱臂,该说他习惯了还是给两位薄面子的队友一个面子呢。

“好了,出去吧。”

嘉德罗斯说完就朝着外面走,两个人默默跟着,气氛很怪异。

……

嘉德罗斯带着他们来到了休息厅,见到圣空星王,圣空星王称赞的看着雷德,很满意,甚至骄傲,这可是圣空星的科技带来的新生。

“谢谢圣空星王陛下和嘉德罗斯大人!”

雷德站直身体,面色严肃的向着二人鞠了个躬。

“如果你们有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在所不惜!”

“关于超能研究所的信息,我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诉你们。虽然很微不足道啦。”

雷德挠了挠头,知道自己除了人力和内部情报之外就没什么好报答的了。

“也好。”

圣空星王点点头,收下了雷德的谢意。

“这是你靠自己得到的。”

嘉德罗斯应道,如果当初雷德执迷不悟真的认为自己只是个兵器,那么这些都将和他失之交臂。

圣空星王给雷德祖玛安排了送别宴,他们即将回到阿兹特星,开启新的道路。

“那么,我们走啦!”

雷德站在登船梯上,笑着向圣空星王和嘉德罗斯挥手。

“再见,还有,谢谢。”

蒙特祖玛行了个礼与之告别,看了看雷德。

“该走了。”

“好的祖玛。”

祖玛对着二人颔首,转身进了飞船,雷德跟着颔首,飞船门关闭,片刻后起飞,消失在天空。

雷德看着窗外的浩瀚星空,有些恍惚,真的好像做梦一样,不是很真实呢。

“雷德。”

蒙特祖玛看他发呆许久,没忍住叫了一声。

“啊?祖玛我在,怎么了?”

雷德回过神,转身看着蒙特祖玛。

“你在想什么?”

“……这个啊。”

他侧头看着窗外,笑了笑。

“祖玛你还记得之前我们看见过流星吗?”

“那时候我许了个愿望,一个在那时遥不可及的愿望。”

雷德亮闪闪的双眸看向蒙特祖玛,倒映出她的模样,眼里闪着的光芒像是繁星一样,生生不息的拥戴着属于他的月亮。

“什么?”

蒙特祖玛闻言,视线从窗外的繁星转移到雷德身上,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呢,这是蒙特祖玛再一次的想法。

“它实现了。”

“我许愿让我一直和祖玛在一起,让我作为一个真正的人存在。”

“那时,我好像开始找到了人生的意义,第一次有了期盼,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了色彩。”

雷德将左手手掌贴在玻璃窗上,笑着,他喜欢看恋爱小说,就是因为里面的爱情很美好很美好,他想要得到那份喜悦,并不想成为一个冰冷的杀人机器。

对他来说,恋爱小说某种意义上是维持着他内心干净的那片天地的支柱,也是向往,毕竟他平时过得日子很苦,不被当做人看,随意使唤,而恋爱小说很甜蜜……加入嘉德罗斯小队后的日子也是,他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

“真的很开心能够遇到你,得到你的认可和嘉德罗斯大人的指导。”

“嗯。”

“我也对于你经历蜕变这件事感到开心。”

蒙特祖玛收回视线,安安静静的垂眸。

“我啊,最喜欢祖玛啦。”

“毕竟是很特殊的存在。”

雷德阳光的笑着,直接将内心的话说出来,没有任何卡顿,虽然是笑着的,却很认真,说完坐到蒙特祖玛身边。

以前他也说过几次,但被蒙特祖玛认为态度太吊儿郎当可信度不高,加上蒙特祖玛无心在其他事情上浪费时间,没有回应。

“……嗯,听到了。”

……

稀疏的野草突然折弯了腰,泥土上出现轻微的脚印。

雷德和蒙特祖玛站在故土上,一同看着那块破败不堪的高大石牌。

“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感到亲切熟悉。”

“是因为看过祖玛回忆的原因吗?”

蒙特祖玛没有回应,过了一会才摇摇头。

微风缓缓拂过,撩起发丝,扫过脸颊的感觉有些痒。

“……洁白小羊羔。”

“留下泥脚印。”

「我  吹着风  看着她   离去……」

唱完最后一句,雷德惊讶的转头看向蒙特祖玛,刚刚是和他一起合唱了一句吧,他一定没听错吧。

“祖玛你……知道这首歌?”

“……是阿兹特星的民谣。”

蒙特祖玛顿了顿才说出口,雷德竟然,是阿兹特星的啊。

“难道……”

雷德抬头看向石碑,仿佛看见它还未破败时的模样。

“祖玛,原来我就是阿兹特星的人啊。”

雷德得知这个消息,开心的笑了出来,眼里逐渐被雾气遮盖。

而蒙特祖玛也在消化着这件事,她隐约记起,小时候和母亲搬到草原,离开了王朝区域。

她一天又一天的练功练剑,回去还要学习身为王女该学习的内容。

那时她经常在练剑的时候,看见一个红发男孩,第三次的时候男孩向着她招了招手,看得出来是笑着的,只是蒙特祖玛只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的红发男孩。

“……嗯,你是阿兹特星的子民。”

“我是祖玛的子民诶……原来我就是祖玛的子民,原来……”

雷德看向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感受到蒙特祖玛那因为自己的呼唤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抬脚往前走了几步,擦掉眼泪,转身面对着蒙特祖玛,一改之前的嬉皮笑脸,就像当初擂台赛一样。

“祖玛。”

雷德单膝跪地,微微低头,抿了抿唇。

“雷德?你这是在做什么?”

蒙特祖玛刚想扶他起来,被他制止,雷德抬起头,看着蒙特祖玛。

“我是雷德,是你的子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的愿望,全部实现了,我以为生活会一直倒霉,但是现在……”

“我走出来了,没有跟丢你。”

“我想,继续护你左右,以你的子民为名义,守护着阿兹特星的希望,阿兹特星的王女。”

“守护你本来的模样,抛弃身份不谈。”

雷德抬头,坚毅又纯净真诚的眼神撞进蒙特祖玛心里,不知道这段话究竟包含着多么强烈的告白意味。

“……雷德。”

“只是以子民为名义吗?不要隐去你内心深处的渴望。”

蒙特祖玛蹲下身,手搭到他的肩膀上,认真的开口。

“……?”

雷德愣住,看着蒙特祖玛眼里的红色倒影,沉默了一会。

“祖玛指的是爱人吗?”

“我……可以吗。”

雷德有些慌,直接移开视线看着地面。

“为什么正式的时候你反而犹豫了?”

“要退缩吗?”

蒙特祖玛开口询问雷德,明明是喜欢她的吧,恋人那种喜欢,他最明白了,之前喜欢就直接脱口而出的,他经常和她分享他憧憬的爱情的。

为了让她赢,连死都在所不辞,别退缩,我允许你这么做。

“……祖玛,我很喜欢你,所以,要和我以恋人关系携手共进吗?”

雷德攥了攥拳,打碎寂静的气氛,鼓起勇气直视蒙特祖玛,伸出手,耳朵已经开始变红。

“好。”

蒙特祖玛没有犹豫的将手放到他的手上,被握紧时很明显感受到了紧张出的汗液。

“太好了祖玛!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

“我从来没有奢求过这个的!”

雷德果断扑过去抱紧蒙特祖玛,这可是名正言顺的抱抱诶,第二次得到回应的抱抱诶!

如果雷德此时有尾巴的话,那他估计已经飞上天了,因为摇的太快了。

“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

“你也是。”


————小番外分割线————

蒙特祖玛带着雷德来到了她母亲的墓前,三年没有打扫过的墓长满了野草和洁白之花。

蒙特祖玛安静的站着,盯着墓碑,上前将墓碑清理了一番,雷德默不作声的帮忙。

几朵白花被放到墓碑前,蒙特祖玛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旁边的雷德看看蒙特祖玛又看看墓碑,站好微微低着头。

“母亲大人,我回来了。”

蒙特祖玛睁开眼,紫宝石般的眼眸中包含着的坚定与温柔令人心安。

“这段修行之路,我得到了很多。”

“也有了以前从没有的觉悟。”

“印加王族的堕落将由我来结束,我会将阿兹特星……恢复到之前的繁荣昌盛、甚至超过从前,那时,我再来向你报喜。”

语落,蒙特祖玛行了个印加王族专属礼仪,这才站起身。

雷德见状知道蒙特祖玛说完了,抬脚去打理了一下旁边,也在祖玛母亲墓前放了几朵花。

“母亲大人,我叫雷德。”

“曾经、不,是一名阿兹特星的子民。”

“是祖玛的子民,也是……爱人。”

说到爱人,雷德的脸很明显红了起来,他没敢看蒙特祖玛,自顾自的说着。

“祖玛为了振兴王朝真的很努力辛苦呢,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

“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但是其实很温柔的,还会关心我疼不疼,给还是改造人的我一管药膏,那时还没认识多久。”

“我珍藏了很久呢……咳咳。”

雷德意识到自己说的有点多,轻咳了两声。

“现在好啦,祖玛终于可以回来重振王朝了,真的很开心。”

“祖玛你放心,只要有我在,你的背后就全交给我,保证不让你受到伤害!”

“我可是……”

“好了,雷德,可以了。”

蒙特祖玛别过头,雷德可以看见她红了的耳朵,傻笑两声。

“嘿嘿……好的祖玛!”

“走了。”

“哎哎,等等我啊——”

雷德快跑了几步跟上蒙特祖玛,笑着在她耳边叽叽喳喳,一阵风吹过,将二人头发吹的摇摇摆摆,同时卷起地面上的花瓣吹向天空,又缓缓落下。


‘待风归来,我们仍是青春的代表。’

评论(1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